风止云烟处

我画什么关你吊事爱吃不吃滚

【安雷】没用的月亮

⚠️中间一段是車,写的比较隐晦

⚠️安迷修死亡

⚠️原设定

去年情人节码的小短文,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算是《我和你 》的前传

跪求过审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觉得你怪蠢的,你身边那个红毛小姑娘说的一点没错,你就是个傻子骑士。”

“…谢谢。”

安迷修被压在地上,喉咙被雷狮的手卡着,有点轻微的窒息感。

雷狮半跪在他身上,头巾尾巴抚上他的伤口。


“讲真的,安迷修,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情人节,我知道,艾比小姐昨天念叨了一天。”


“…安迷修,”雷狮嗓音里的怒气更旺了“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你看不出来吗?”


“我他妈的喜欢你。”


安迷修眼睛亮了亮,但两只手臂动也没动,就那么死气沉沉的瘫在身侧。

“这我也知道,看出来了。”


好长一段沉默。


安迷修觉得有什么凉凉的液体滴在自己脸上。

是什么?

是雷狮的眼泪?

不是吧,恶党也会哭吗?

为了一个死敌,一个骑士?

腹部创口带来的剧痛没有让他昏死过去,他的神智倒还很清醒。


安迷修抬眼望向天空,月亮在天上晃。

月亮为什么会晃?

安迷修眨眨眼睛,发现有液体从自己的眼睛里流出来。

他流泪了。

是吗?

他也会流泪?

为了一个恶党,一个叛逆的旧皇族?


他是最后的骑士,就算死也应该像那些悲惨不屈的主人公那样摆出一副淡然的笑脸才对。

但从神经末梢传来的剧烈刺激却一刀一刀地凌迟着他作为创世神的追随者的骄傲,清晰的告诉他:“你已经什么也不是了。”


“为什么要哭呢?”他轻轻的问,这是因为生命力的流失。

他的声音本该饱含不解、恼怒、悲伤、崩溃。


“我喜欢你,但我也恨你,安迷修。你必须好好给我活下去,我不会让你这么随随便便的就死了,我要一点点折磨你,看看你的破骑士道能让你撑多久。”

雷狮的声音有点抖。


“你的喜欢和恨真没用啊,恶党,在下伤成这样,你觉得在下活得了吗?”


“……闭嘴。”


雷狮放开了安迷修的脖子,上面的红痕隐隐约约。



————————


他沉默地看着安迷修被泪水洗的干干净净的青绿眼睛,想起了他从小豢养的一只名贵犬。

它因为基因变异,虹膜一半是原本的灰绿色,另一半模模糊糊地混了些偏青的蓝,诡异到让人觉得美丽。

雷狮第一次见它是很小的时候。

大伯带他去选生日礼物,乱哄哄宠物堆中,雷狮一眼相中了这只大型犬。

安静,沉稳。

这是第一印象。

雷狮买下了它。

回寝殿的路上,雷狮把牵引绳从侍从手里要了过来,蹲下去凝视这只狗的眼睛。

温良的田野,野性的草原。

这是第二印象。

后来雷狮才知道,这是只狼。

它在皇家狩猎中的表现无与伦比,是天生的狩猎者。

扑面而来的血腥气。

这是第三印象


—————————



雷狮带着久远的孩童记忆缓缓低下身,去吻安迷修的唇。

安迷修配合地合上了眼皮,他知道接吻的时候不能睁眼。


田野、草原、天空、森林、湖水和浓重的血腥气混作一只狼向雷狮扑过来,用犬齿轻轻啃咬着他的唇、他的鼻尖、他那有着紫色瞳孔的眼球。


恶党的吻一开始很重,和泄愤一样压紧了他因缺水而起皮的嘴,后来却忽地泄劲,像年轻的低阶骑士吻他那永不能结合的贵族爱人光滑细腻的手背那样温柔。

安迷修想形容形容雷狮的吻,最后只从脑袋里搜刮出了一点怪异的形容词:


奔放的寰宇,庄重的深海。



雷狮脱了外套,漏出里面的无袖高领紧身衣。

恶党卸下武装,以最柔软的弱点面对天生的死对头;皇子踢开皇族的傲气与矜持,以最平凡庸俗的灵魂面对生来就归属于他的狼。


“雷……”安迷修有点惊愕。


雷狮用嘴将余下的话堵回去。


安迷修只好闭嘴,又抬头望向天空。月亮还在晃。

月亮为什么会晃?

他的眼泪止不住了。


骑士的利刃刺穿了卸下防备的恶党的心脏;善于伪装的狼用利齿撕咬皇子的灵魂。



缓缓坐下时,雷狮憋着一口气,让人听着心头也堵堵的。

雷狮开始慢慢地起伏,杂乱的气息喷在安迷修鼻尖与唇珠上。

他很卖力地取悦着自己,取悦着安迷修。

安迷修头一回见到雷狮这么有奉献精神。


可悲伤的气氛还是阴森森地蔓延到雷狮的紫瞳里,安迷修的淌出的血滩里,以及囚在铁笼的月亮心里。


它像一股烟熏得月亮晃晃悠悠地躲着。


“没用的月亮。”安迷修费劲最后一丝力气,轻笑着吐出一句语调悲哀的话。



————————


这只拥有奇异瞳色和性格的狼最后因为它基因里携带的遗传病死掉了。

它的特别来源于它致命的基因。


雷狮很伤心,这是他的第一次失去。


————————


“别再让我失去了吧……”雷狮手里攥着安迷修的原力种子,低着头苦笑。


无论是财权滔天的皇子,还是四处抢掠的海盗,最后都一无所获。


“哈,没用的月亮,没用的月亮……安迷修,没想到你还挺有诗意。”


雷狮扬起头,脸上的神情一如既往:嘲讽、不屑、玩味。


“哼,月亮……”


月亮没用,可只有月亮知道他的爱与恨,喜与悲。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